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保卫部5月学党史通讯稿
2021-05-17 09:13  

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做表率,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支部主题党日


   20215月13日下午,保卫部(处)党支部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做表率,我为师生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会。保卫部(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彭建枝同志主持。

彭建枝同志首先介绍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党史做表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实际工作及创建平安校园结合起来,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师生员工的重要方式。保卫部(处)是校园安全服务的“民生窗口”部门,各项业务工作都与师生员工利益息息相关。依托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支部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深入了解师生员工需求,提出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设性措施,保卫部(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推动安全服务职能转变,着力发挥安全服务和教育功能,便民利民办实事。

结合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职工作中广大师生目前最关切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措施及建立工作清单和台账。

办公室提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处安全知识讲座将深入各院系开展安全教育宣讲,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加强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警钟长鸣,切实发挥保卫工作的育人功能。针对疫情期间门卫管控设备设置,教职工家属和校外经商人员进出校园手续办理,必须真正做到从需求出发,从人性化出发,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才能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治安科针对近期我校出现学生被电信诈骗的案件较多的情况,邀请了泉口派出所何兴警官,于4月7日在学校开展了电信诈骗宣传,校卫队在校园各宿舍区张贴了反诈骗宣传单。为了控制校园车辆乱停乱靠,特别是僵尸摩托车无人管理的问题,治安科对校园摩托车通行实行编号管理,对僵尸摩托车进行集中停放,在停车位划置停车箭头、张贴违停通告书等,合理的规范了校园停车秩序;

监控中心针对我校地处山边,部分道路陡峭等问题,及时添置和更换了部分摄像头,对超速车辆进行电话提醒服务;对山边、艺术大楼后面小路等地方针对性的安装了红外线摄像头,以保证师生员工的安全;

对于学校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4月15日由荆门市公安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师生员工300余人参加。政保科利用学生微信群,对全校239个班级、58个社团组织共计1万4千多名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及反邪教知识宣传;

消防科认为,落实好防火安全的监管责任就是对师生办的最大实事。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全面落实日巡月查制度,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对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进行督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支部主题党日还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彭建枝同志最后强调,只有摸清师生的实际需求,掌握师生所想所急所盼,才能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科室党员同志要立足本部门工作,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结合保卫部(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和工作台账,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JCUT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