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荆楚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轮训班第一场——后勤管理与服务处
2024-03-14 16: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高校消防安全工作主题责任,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鄂教综治办函(2024)2号)关于提高高校消防安全能力的通知》要求,2024年3月13日下午,保卫处在医学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后勤处和保卫处约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保卫处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针对食堂厨房、宿舍防火要点,结合近年发生的消防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等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员工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人员消防安全岗位意识、责任意识,熟练掌握现场处置方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处置,保卫处后期将针对广大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轮训班,做到人人讲消防、人人会消防,为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JCUT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