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正文
【开学季】用情迎新、共创和谐美好明天
2023-09-06 11:49  


九月桂花开,又是一年迎新季。2023年9月2日、3日,荆楚理工学院迎来4290名同学疫情已经结束,学校本着“以生为本”,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对新生及家长开放。近万人和3000多辆车齐进校园给校园安全带来了不小压力,为确保新生平安顺利报到,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圆满完成迎新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三环”迎新:保卫处结合学校迎新工作方案和校园路况在校园内设置校园“三环停车区”(即:进校车辆在此区域单向行车或靠边停车,并安排保卫人员在此区域引导车辆规范停车或行驶,有效的保障了校内交通安全有序。

“热情”迎新:学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早6:30分准时到岗,不惧炎热、驻守一线,秉着“高效、快捷、文明、和谐”的服务方针,对报道车辆进行疏导,并引导其安全停车,对需帮助的新同学实行一对一帮扶,着实让同学和家长们感受到荆楚理工的热情。

“警力”迎新: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保卫处邀请治安、交警、国保、消防部门先后3次进行实地考察,迎新期间在6个校门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在迎新现场治安、国保、消防部门安排警力进行巡查,保障校内安全,同时保卫处安排专人通过校园巡防、视频监控系统巡逻、政治安保巡查等对校园进行24小时严密守护,重点对涉及国家安全、反宗教渗透、反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清查,做到了及时预防各类突发事件,严格防控、有备无患。切实帮助新生系好“安全带”、绷紧“安全弦”,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JCUT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