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校园安保卫士”
2021-09-26 11:16  

 

8月初疫情突袭,学校保卫部(处)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立即投入抗疫“战斗”,发挥排头兵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全力守护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全面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保卫部(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门禁管控、应急处突、治安巡逻、视频监控巡逻等5个工作队,两次召开会议仔细分析研究校园封闭管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及问题,树立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特别设置了疫情防控值班室,制定了应急处突小分队24小时值班制度。

严守进校关口,进一步严格校园进出管理,科学设置人员通道和车辆通道,严控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劝离外来人员。党员干部克服高温酷暑,带头到各执勤点、门岗带班值守,和安保人员一同对进出校园的每一辆车仔细检查,对进出校门的每一个人进行登记、验证、验码(健康码)查卡(行程卡)和测量体温,禁止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的包裹、物品、车辆都进行严格消毒。安保人员在执勤时常常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无端指责的情况,大家都冷静对待、坚守原则、耐心劝导,牢牢把好校园防疫第一关。

加强巡查引导,安保人员冲在最前、坚守一线,为了学校平安稳定,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巡逻小分队增加巡查频次,深入校园家属区、学生宿舍区、校园共区域开展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加大劝导力度,确保校内人员不下楼、不串门、不聚集。

快速响应落实,每次接到命令,大家总是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做到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加班加点搬运、固定水马、护栏等围挡设施,及时完成各出入口的封闭管理。对每栋教学楼、实验楼进行排查,转移闲杂人员。克服疲劳、连续奋战完成三次核酸检测现场安保任务。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保卫部(处)全体人员在校园防疫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他们每次接触进出校门的人员都可能存在风险,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担心,也想多陪陪家人,但他们肩负着守卫校园安全的职责,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JCUT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