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报道
2021-11-11 09:56  

 

 在第三十个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我校保卫处于117日在四合院教学楼组织举行了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15:00整,演练正式开始。四合院教学楼内浓烟弥漫,火警警报声骤起,各楼栋楼层教室内上课的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从教室逃生,在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楼层从低到高的秩序,依次逐层进行安全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以低姿弯腰快速靠右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撤离到院外空地。疏散演练逃生在10分钟内圆满完成。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开始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首先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然后参演的学生实到实操操演练点,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将理论知识与实战演练相结合,强化了校园师生安全意识,生动的向校园师生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2021年11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JCUTBWC